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滞销蔬菜“变相”找“婆家”

三农 红山晚报 2014年11月18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山晚报以《翁旗林西等地蔬菜滞销,农民种菜缘何屡屡点儿背》为题,报道了翁旗甘蓝、大葱,林西县芹菜滞销的消息,菜农们纷纷在微信上发布销售信息,急寻买家。11月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翁牛特旗种植甘蓝的菜农已经和一酸菜腌制公司达成合作,将滞销的甘蓝腌制成酸菜售给公司。滞销的一千亩大葱通过微信和报纸的报道,现在已经所剩无几。

  前期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翁牛特旗梧桐花镇今年全镇种植甘蓝的面积约3千多亩,约有2千亩共一万多吨的甘蓝滞销;桥头镇一千多亩大葱滞销在地,没有销路。11月4日,翁旗梧桐花镇杨镇长向记者介绍,本报关注后,很多菜商纷纷打电话询问。最终滞销蔬菜的菜农和一酸菜腌制公司达成合作,菜农在当地建设腌制酸菜的厂房,将甘蓝腌制成酸菜后,再出售给厂家。翁牛特旗桥头镇河南营子村村支书郭建利向记者介绍,本报给予关注后,北京、沈阳等地菜商纷纷打电话来咨询并购买,现在仅有200多亩地大葱没有售完,目前,还有很多人打电话来询问并有意购买。

  河南营子村种植大葱的徐先生向记者介绍,虽然售价比预定的价格稍低一些,但毕竟是卖出去了,把土地腾出来了,咋比菜烂在地里成本都回不来好多了。但今年盲目种植,没有提前找好销路导致蔬菜滞销的现状,也给村民们带来了深刻的教训,明年土地在播种前,一定要考察市场,否则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