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四平:“牛倌”的追求

三农 四平日报 2014年11月18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刘忠秋家,入眼既是一间大牛棚,十几头牛在悠闲地踱步。由于天气突然转寒,此时,刘忠秋和家人正在忙着把大棚周围用玉米秸秆围上,为牛棚取暖。

  “我家这些牛可得好好伺候着,它们都是我的‘摇钱树’。”刘忠秋笑呵呵地说。刘忠秋家住梨树县胜利乡郭家窝堡村,今年51岁,养牛已经10多年了,“我以前只养猪,大约50多头吧,但是不怎么赚钱,所以又开始养牛。”为了增加收入,刘忠秋缩减了猪的数量,购买了2头牛。刚开始养牛,由于没有经验,几个月下来两头牛没长多少斤,这可难坏了刘忠秋,“这村里谁家不养几头牛,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到我这就不行了。”为了把牛养得更壮,刘忠秋向村里的养牛能手学习,别人怎么养,他就怎么养,几个月后,果然有了效果,牛变得越来越壮,而出售的时候,这两头牛也让刘忠秋尝到了甜头,两头牛就收入了2万多元。看到前景的刘忠秋决定继续养牛,增加养殖数量,在对比了各地牛市的价格之后,刘忠秋投入6万多元,购买了8头牛,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双养殖之路。

  随着牛的数量不断增加,跟别人学习的养牛方法似乎不再那么奏效,没多长时间,一头牛就因为胀肚死了,这让刘忠秋傻了眼,听说过鱼被撑死,牛被撑死还是第一次遇到,村里人也都觉得稀奇,但是却没有明白原因的。这件事让刘忠秋意识到,只跟村里人学习养牛是远远不够的,为了避免这样的损失再次发生,刘忠秋来到各个大型养殖场学习,自己也经常查资料,“村里人都说我,‘这是要搞学问哩’。”刘忠秋笑着说。经过不断的积累,刘忠秋终于掌握了养牛的要领,越干越顺手。这之后,刘忠秋把牛的数量增加到了18头,大棚也扩大到200多平方米。现在刘忠秋又开始研究起养马,刘忠秋说:“现在正养着两匹马,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如果效益好,我就多增加一个养殖项目。”目前,刘忠秋正在摸索着前进。

  现在附近的很多村民都开始养牛,形成了一个销售点。刘忠秋说:“以后养牛的越来越多,我们也就越来越好卖,未来如果发展的好,也希望能成立一个合作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