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尼勒克县“三剑客”成为致富领头雁

三农 天山网 2014年11月1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说到特色种植,大多数农民首先会想到种植蔬菜、庄稼,而尼勒克县乌赞乡的“三剑客”陈永明、刘松山和郭新元却另辟蹊径,通过自己的努力实践,种植药草一枝蒿并形成规模,成为了致富领头雁。

  11月11日,记者见到陈永明时,他正在地里查看一枝蒿的生长情况。据陈永明介绍,2010年,许多村民都在琢磨种什么庄稼能多挣钱,他和刘松山、郭新元却不想走老路子。他们查阅了不少书籍,并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土质情况和气候条件,最终将目光转向了种植药草。他们三人联系了药材加工企业,了解到一枝蒿这种药草具有祛风解表、健胃消积、活血散瘀等功效,虽然管理和收割时比较麻烦,但是种植一次可以收获4年,就引进了一枝蒿。刚开始,他们三人种植了30亩一枝蒿,在精心管理下,每亩地的收入达到了7000元左右。试验成功后,2012年,他们三人开始大规模种植一枝蒿,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130亩。

  “由于一枝蒿是药草,在管理过程中绝对不能打药,只能雇村民人工除草和采摘。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一亩地可以收获500公斤左右的药材。我们和厂家签了合同,药材每公斤17元,每亩地的纯利润一般有4000多元。”陈永明告诉记者。

  有了高收入,陈永明三人继续摸索,并总结出了一套种植经验,药草也越种越好。几年下来,他们成了当地有名的富裕户。

  致富不忘乡亲。陈永明三人富起来后,不仅把自己的种植经验传授给前来取经的乡亲们,而且去药材加工企业学习其他药草的种植技术,回来后和乡亲们分享,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我们三个人富裕了,算不上本事,带着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最大的本事。”陈永明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