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技术保“潍县萝卜”品牌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1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5亩萝卜还有一周就要上市了,这是农庄里的重头戏,一部分早被部队和幼儿园预订了,我也打算储藏一部分。”11月4日,在潍坊市潍城区长清河农庄,负责人张维明告诉记者,农庄90亩8种不同蔬菜,之所以这是重头,因为这是用富硒高钾新技术培育的潍县萝卜试验田。

  据了解,这片采用富硒高钾新技术种植的萝卜,外形高挑、颜色翠绿、汁多肉脆、微辣微甜,基本恢复了传统“潍县萝卜”的风味特点,经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达到富硒水果萝卜标准。近年来,“潍县萝卜”面临品种混杂、种性退化、声誉日下的困境。对此,潍城区抓住农业综合开发机遇,采取一系列“保品牌”措施,去年以来,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64万元,建设了1000亩的潍县萝卜示范园,重点示范推广了传统小缨潍县萝卜,提纯复壮、标准化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科学施用有机肥和生物肥,推广叶面喷施富硒高效有机液体肥和增施钾肥等适用新技术,当年推广面积达到3000亩。项目区1500万公斤富硒潍县萝卜,平均售价比市场价高出20%以上,每亩可增加收入1000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