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昌江:海水养“葡萄”钱景广阔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1月17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葡萄是我们县跟海南大学开展县校合作后引进的新品种,经济效益很可观,可以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12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海尾镇梧高村水产养殖户苏广忠的基地里看到,养殖池里成片的海葡萄生长良好,晶莹翠绿的海葡萄鲜嫩欲滴。海葡萄的养殖设备并不复杂,在养殖池里进水与排水同时开启,保持活水养殖,池里的水都来自昌江海域自然海水,经抽水过滤后进入养殖池,定期配给营养液,海葡萄苗便可在池中自然生长。

  选择养殖海葡萄这种村里从来没有人养过的品种,苏广忠可是经过了一番思考的。“中国大陆市场上的海葡萄主要来自中国台湾和日本,市场潜力还是挺大的。海葡萄的养殖对外界条件要求比较高,对海水、光照、水温都有限制,而昌江海域的自然条件恰好比较适合海葡萄的成长。另外,县海洋局和海南大学都很支持我们。”对于养殖海葡萄增收致富,苏广忠充满信心。

  当然,苏广忠的信心更多来自海葡萄的养殖效益。据介绍,依托昌江县政府与海南大学县校合作的先进技术平台,苏广忠的基地里将配置45个养殖池用于养殖海葡萄,现已养殖14个池,约10平方米的一个池一次可产出150斤到200斤,一斤成本不过几十元,市面价每斤150元左右,利润相当可观。一个池一年可采收5次,单池年产值在10万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