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海原县超额完成2014年优质牧草建设任务

三农 宁夏草原工作站 2014年11月15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海原县计划种植多年生牧草20.3万亩,重点打造万亩优质牧草生产示范基地和5000亩种植连片点。

  为确保种草工作顺利开展,主要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4月上旬开始,海原县农牧局多次与各乡镇对接,落实种植地块,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优质牧草产业建设方案,及时召开会议对全年优质牧草产业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严把关口,确保质量。按照优质牧草产业建设技术要求,抽调16名技术骨干实行包乡负责制,跟踪服务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对播种地块进行深耕灭茬、打碾耙耱镇压,对播种的数量、规格、操作规程等作出具体指导,严把整地关、用种关和技术质量关。三是创新机制,合力发展。在优质牧草产业建设过程中,大胆创新机制,积极鼓励牧草生产企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农机大户等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加快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优质牧草生产基地建设,为草畜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准确统计,确保进度。对优质牧草产业建设进度每天公开通报,并及时将工作信息和完成情况上报县委、政府。五是监督检查,规范管理。制定下发《海原县2014年优质牧草基地管理方案》,对管理不到位,造成优质牧草基地杂草丛生、弃割不收获、变成生态草的,对管理不规范,造成优质牧草基地被牲畜羊只啃食、践踏的,实行考核责任追究制。

  据统计,2014年海原县共完成优质牧草基地21.78万亩,其中建成万亩优质牧草基地7个,5000亩连片种植点6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