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宜昌:小小菊花催开致富花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15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枝江市顾家店镇秋蕊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再一次迎来收获的黄金季节,在金灿灿的花海中,到处是采摘菊花的忙碌的身影,不时传来抑制不住丰收喜悦的欢快笑声。

  枝江市顾家店镇秋蕊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由人和垸村村民郑大为创建,以每亩800元的价格从农民手里租赁土地110亩,专门种植杭白菊、黄金菊、金丝黄菊、龙菊、凤菊等药茶两用菊花。菊花产品与浙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建等地客商实行订单销售,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每亩收获鲜花2100斤,加工成干品约300斤,定单价格每吨8万元,亩产值约12000元。幅射周边农户种植100多亩,发展社员20多户,菊花成为顾家店镇农民发家致富的又一朵致富之花。

  顾家店镇人民政府为了推动菊花致富产业快速发展,举办了首届“人和之菊福寿之乡”菊花节,迎来上万游客聚集人和垸村,赏菊观光,有力推动乡村农家乐、休闲农庄等旅游业的发展,菊花成为顾农店镇发展乡村旅游的致富之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