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信阳市浉河区甲鱼养殖日趋成熟

三农 中国农业网 2014年11月15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水产业依托信阳市中心城区优势,在保持常规品种稳步增长的同时,名、特、优、新品种的发展突飞猛进,其中以甲鱼养殖为主导品种的养殖已形成一定的区域优势。十三里桥乡黄湾村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全村甲鱼养殖面积连年递增,规模逐渐壮大,效益不断提升,全村甲鱼养殖逐步呈现标准化、规模化、区域化、市场化。已形成以黄湾为中心的甲鱼养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叶湾、学堂岗、左利、小庙等十多个村,目前浉河区十三里桥乡黄湾村周边甲鱼养殖面积4500亩,养鳖温室1800平方米,甲鱼养殖户达600多户,年产量1750吨,浉河区山源甲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全国基层农技推广科技示范基地、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黄湾村已成为全省“一村一品”的典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