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格尔木市枸杞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15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格尔木市枸杞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年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较上年增加0.5万亩,枸杞干果产量达到7846吨(目前销售4500吨),增长30.35%,产值预计达到3.6亿元,增长55%,仅枸杞产业收入全市农牧民人均实现产值7000元。

  在培育发展枸杞产业方面,格尔木市加大扶持力度,培育特色产业,继续加强枸杞产业政策性扶持,统筹全市各类相关资源,成立了枸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加快枸杞产业发展《意见》,安排100万资金用于标准化生产奖补,安排资金60万用于乌图美仁乡晾晒场建设。加强采摘用工引进与管理工作,引进河南、四川、宁夏、本省劳务用工0.55万人,及是解决采摘用工需求;加强服务指导,助推产业发展,依托全国基层农技推广示范补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绿色证书培训等项目,为枸杞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推行标准生产,提升发展基础,按照发展绿色枸杞的思路,通过统一种植品种,规范防治用药和投入品目录,建立枸杞病虫害监测预警机制,引导群众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统一施肥、统一标准开展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实施枸杞统防统治总面积达到12万亩,全市建立枸杞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万亩,绿色食品认证面积0.9万亩,德国BCS等认证1.5万亩,引进宁杞7号种植500亩;加大招商力度,拓展产业链条,在加快发展枸杞种植业的同时,及早研究解决枸杞产业发展链条延伸问题。先后引进源鑫堂、亿林、康普生物等多家企业开展枸杞加工和销售服务,引进制干、色选、包装等生产线三条,年干果加工能力达到3000吨。在做好枸杞初级产品销售的基础上,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先后推出鲜食、枸杞果汁、枸杞含片等产品。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枸杞鸡养殖规模达到3万羽(其中蛋鸡0.5万羽),枸杞羊3000只,枸杞花蜜产量突破45吨;完善追溯体系,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加快枸杞标准化生产管理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使用控制体系建设、质量安全问题追溯体系、风险预警通报与应急体系、诚信评价与管理体系、国际市场动态跟踪体系,持续加快枸杞产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化建设和订单式销售的进程,实现了枸杞种植规模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拓展格尔木市枸杞产业发展空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