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长治市长治县干果经济林建设成效显著

三农 山西省农牧业信息中心 2014年11月15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长治县围绕“大地增绿、林业增效、环境增色、农民增收”的目标,多措并举,重点以发展干果经济林和苗木花卉培育为主,为农民增收提速打下了良好基础。

  技术支撑标准高。在干果经济林建设中,该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原则,针对不同区域制定了不同的栽植管护方案。在北部平川区,大力发展粮林间作,在东南山区,严把栽植各个环节,采用生根粉、保湿剂、泥浆蘸根等科学造林技术,保证栽植质量。目前,全县干果经济林长势良好,成活率保存率均达到90%以上。

  政策扶持补助高。该县除积极争取省市补助资金外,还专门出台了扶持干果经济林种植的惠农政策,核桃种植的补助资金从2009年的每亩300元提高到500元,在全市乃至全省名列前茅,充分调动了全县广大群众发展干果经济林的积极性。

  示范带头效益高。为发挥示范带头效应,长治县2010年开始创新栽植管护体制,在南部振兴新区新建核桃干果经济林示范园500亩,并以此为示范培训基地,扩大了种植核桃干果经济林的影响。同时,该县还在东南山区规划建设了林缘500米范围内的山地,实现了山上生态林、山下经济林的格局,取得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截至目前,全县干果经济林面积10415亩,其中核桃8675亩、花椒1155亩、枣540亩、柿子45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