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3年内重庆市长江沿线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50%

三农 新华网重庆频道 2014年11月1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绿化长江 建设生态重庆”秋季植树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长江两岸的森林覆盖率已提升到了45%,预计未来2~3年内,长江两岸的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50%以上。

  “今天种植的树木主要是两个,金槐和巫山脆李两种”,重庆市林业局造林处处长向国伟介绍说,“这两个树种兼具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是我们市里面审定的良种,能为老百姓的增收致富,拓展他们的渠道,也是我们今后造林的一个方向”。

  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流经重庆境内的里程达600公里的长江沿线森林植被较差,据2009年统计显示,当时长江两岸第一层山脊内,森林覆盖率仅22%。为了缓解这种局面,近年来,重庆市加大了长江两岸的绿化整治力度,先后启动了“绿化长江工程”和“生态屏障建设工程”,今年计划完成造林325万亩,现已完成200万亩左右,剩下的任务将在今年秋冬全部完成。

  同时,向国伟也提到,由于造林前期投入标准较低,不少地方的新造林都是“纯林”,这对森林的病虫害防护、生态系统的稳定有一定的影响。今后,重庆市将按照复层、异龄、混交的一种接近自然状态的方式来进行改造和补种,以达到“绿化长江 建设生态重庆”的目标。(记者 陶玉莲 实习生 李珊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