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强化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1月15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以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为核心,强化监测预警、狠抓灾害除治,重点林业有害生物疫情传播趋势减缓,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均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我省在2011年至2013年的3年间,先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普查6次,重点林业有害生物专项调查3次,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1090.94万亩。

  为了进一步提升预警能力,我省林业部门健全完善了省、市、县、乡四级测报网络,并与省气象局、省移动公司合作,通过传播平台及时向全省森防单位发布预警信息。为了建立有效的源头监管机制,省林业部门还积极开展调运检疫、产地检疫和复检工作,了解掌握植物及其产品的类型、来源及流向,使检疫工作有的放矢。

  在预防突发事件方面,我省修订印发了《甘肃省处置重大和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兰州市和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分别建立了药剂药械储备库。同时,建立了经济林病虫害、鼠兔害等防治专业队12支300余人,配备车载式喷雾器30台、机动喷雾喷烟机810台,大大提高了我省应对处置突发性有害生物灾害的能力。(记者 陈泳 实习生 盛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