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冷水养殖渔业发展势头迅猛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15日 0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青海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物质条件,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沿黄流域高原冷水鱼产业带,全省鲑鳟鱼网箱养殖场发展到27家,管理先进、设备现代、生产集约的沿黄冷水鱼产业带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生态良好、养殖高效、产品优质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据农牧部门初步统计,预计今年青海省水产品总产量达到9037.3吨,比去年增加3037.3吨,增长50%。其中鲑鳟鱼产量6641吨,增长82%;渔业总产值达到3.8亿元,比上年增加1.6亿元,增长72%。

  一是持续加强设施渔业建设。以高标准冷水网箱为主,扶持7家水产健康养殖场新建各类网箱1878个,新增网箱面积32.2亩,全省冷水网箱养殖面积发展到240亩。其中新建标准化圆形深水大网箱62个,深水网箱发展到222个,面积达到140亩,占全省网箱面积的58%。

  二是扩大优良苗种繁育规模。龙羊民泽公司、大通城关鲑鳟鱼良种场等3家良种场加大三倍体虹鳟鱼苗自繁自育,全年繁育优质鲑鳟鱼苗种603万尾,比上年增加225万尾,新增59.5%,满足了当年苗种需求,苗种自给率和水产良种覆盖率全面提升。

  三是积极推进冷水鱼养殖保险。加强与金融保险机构的配合协调,新增了冷水养殖保险,在贵德、尖扎、化隆、循化四县启动了冷水鱼网箱养殖保险试点,参保养殖场(户)达到15家,占网箱养殖户的58%。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