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永乐店农民发明无水面条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1月14日 0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郊日报讯(记者姜晶晶 通讯员张春生)和面不加水,也能做出营养面条?是的,能!通州区永乐店镇“山药王”沈德旺发明的虫草、黑鸡枞、马齿苋“无水面条”系列产品,日前批量上市,为市民餐桌提供新口味。

  年近六旬的沈德旺,是永乐店镇熬硝营村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07年至今,他的合作社山药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1000多亩,年产值上千万元。老沈种山药是把好手,在养生方面也是个“达人”。从2012年起,沈德旺就琢磨发明出了铁棍山药面条,成为全市首创。去年他又推出了山药馒头,送到百姓餐桌。这次推出的“无水面条”也是他历时一年多,经过上百次试验研发出来的。

  虫草无水面条是黄色的、黑鸡枞是黑色的、马齿苋和丝瓜的是绿色的……记者在合作社加工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把各种“无水面条”等新制作出的农产品打包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提到研发“无水面条”的初衷,老沈说,面吸收的水分是有限的,加水和面制作面条,额外的营养也就很难进入面里了。不加水,只利用各种原材料本身的水分和面,营养自然就能和面融为一体了。目前,老沈已经成功制作出了鲜虫草、鲜黑鸡枞、鲜马齿苋、鲜丝瓜无水面条。

  “虫草花是上等滋补佳品,能有效降血糖,提高免疫力。黑鸡枞有健脾益气、开胃提神、消肿止痛、调血脂、降血压等功效。”老沈说,把这些营养成分融入面食,便于摄取营养。此外, 老沈还研发了黄金组合养生粉和山药紫薯粉条,与“无水面条”同步推广。“今后合作社还会研发更多的健康养生产品,打造品牌效应。”老沈说。JJ035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