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即墨:茶农有军师了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1月13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前都是俺自己摸着石头过河,从这以后咱可算有了军师了!”在山东省即墨市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有着十几年茶叶种植经验的李云好兴奋地告诉笔者。鳌角石村是山东省即墨市著名的茶叶种植专业村,茶叶种植产业历史悠久。但茶农大多依靠经验种植,先进技术的匮乏就成为了制约鳌角石村茶叶产业发展的瓶颈。

  为了帮助更多的像李云好这样的农民解决生产遇到的难题,即墨市委组织部远程中心开展了以“引智”、“送智”、“增智”为主题的“三智助三农”活动。根据活动安排,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专家丁兆堂教授,走进了鳌角石村里的茶田,为茶农传经送宝。培训中,丁教授从病虫害和田间管理,施肥追肥的注意事项,到如何提高茶叶产量、拓宽茶叶销售渠道,尤其是对茶农最为关心的平茶时茶树易出现死亡现象等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即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远程中心主任齐克夏介绍说,开展“三智助三农”活动,主要是整合引进农业领域专家学者组建农业专家服务智囊团,到农村传授实用技术经验,帮助更多的农民提高生产技能、增加收入。开展“三智助三农”活动以来,即墨市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共为农民授课60多次,播放农业服务类课件44个,为农民解决生产问题230多个。刘飞传邱亚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