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林农“点菜”专家“掌勺”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13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周桃龙)“要有计划地疏剪树上的重叠枝、交叉枝、背后枝,还包括一些病虫枝、干枯枝,以便枝条通风透光,增加明年坐果率……”近日,在淅川县仓房镇磊山村吴战华的柑橘园内,县林业工程师罗之法正在现场培训。这是该县创新机制推行林农“点菜”、专家“掌勺”培训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技术人员不足问题,该县创新培训模式,转变培训思路,改变以前专家讲什么,农民听什么的培训方式,开展“订单”式培训,让林农吃上科技“新鲜菜”。此种方式即在组织林农实用技术培训之前,深入走访林农,了解林农所需,针对不同乡镇的产业特点和林农需求来确定培训内容,派遣不同的林果专家举办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班,变原来的“套餐”配送为林农“点菜”,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种培训模式让我们能面对面和专家交流,有效解决了柑橘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我家今年柑橘亩收入8000多元,服务太贴心了。”该县仓房镇果农孟庆红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