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萧山今年晚稻主推4个新品种 助丰产丰收

三农 萧山区农业局办公室 2014年11月06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区农业局组织四十多位农技人员、种业公司负责人,赴水稻种植示范方现场观摩了解晚稻新品种情况,为明年粮食丰产奠定基础。

  在戴村镇南山村省水稻高产创建千亩示范片,晚稻种植专家向镇街农技人员介绍了新品种的特征、丰产性等。今年我区主推的晚稻品种为浙粳88、嘉58两个常规粳稻品种和春优84、甬优538两个杂交稻品种,其中常规粳稻新品种可提高亩产50公斤,杂交稻新品种可提高亩产150公斤。相比传统品种,新品种穗形更大,颗粒更饱满,口感也更好。

  专家提醒,在给新品种施肥时,穗肥和粒肥要并重,要减少种植中期施肥量,增加后期施肥量,以促进大穗大粒长成。要及时以水灌田,后期不能过早断水,以免影响米质。

  区粮油首席专家夏国绵:“这些品种在抗病性方面,跟老品种有所差异,那么还要注重防治穗颈瘟,防治稻曲病,加上苗期恶苗病,根结线虫病,在防病这方面要加强。”

  接下来,全区农技人员将到镇村一线向农户推广新品种,指导病虫害防治技术,保障新一年粮食增产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