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琼结县多举措促民增收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年11月06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山南地区琼结县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琼结县把项目作为拉动农牧民增收的载体和支撑,今年1—9月,共开复工项目74个,其中新建57个、续建17个,完成投资37682万元,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花和农牧民增收。把劳务输出作为全县增加农牧民收入最快捷、最有效的途径,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21次,累计培训4557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再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全县转移劳动力5524人,实现劳务收入3424.42万元。把发展非公组织作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有效抓手,共成立了80个非公组织、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农牧民施工队,有效带动和辐射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把工业企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作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支撑,扶持和发展工业企业。截至目前,琼结县4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共为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93个,发放工资66.96万元。此外,总投资45万元的琼结镇仲堆村藏鸡养殖项目和总投资80万元的加麻乡扎西村新型集体合作养殖奶牛场等特色优势产业,也逐渐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新亮点。在此基础上,琼结县还特别注重激活农村集体组织闲置财产,并以股权形式量化给每一个村民,使财产性收入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有益补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