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申扎县人工种草工作取得成效

三农 西藏那曲新闻网 2014年11月06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申扎县以“立草为业、草业先行”的畜牧业发展思路,认真开展人工种草工作。全县上下以集中连片、房前屋后冬圈夏草和天然草场补播等方式在62个行政村和县种畜场实施人工种草。牧民群众实际动手播种面积达6683亩,天然草场补播面积达1.2万亩,总面积为18683亩,有效治理草原沙化、退化和半荒漠化草地面积近2万亩。据统计,人工种植的披碱草、青稞草等饲草植株高度平均达到70厘米,鲜草产量平均约5000斤/亩,预计年产草量将达1.67万吨。随着种草规模的不断扩大,品种的不断丰富,人工种草在推动“三牧”工作方面产生的综合效益更加凸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