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王德礼果园的“滴答”经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1月06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农民在滴灌果树

  眼下,山东省沂源县燕崖镇石板村大部分果园因今年干旱天气,果农早早采摘苹果,农民王德礼的果园却生机勃勃,几乎看不到旱灾影响。

  原来,王德礼家的果园今年秋季安装了滴灌设备,在他的眼里浇灌果园变成了“滴答”果园。王德礼讲的抗旱“滴答经”,是沂源县新科农技合作推广水肥一体化项目。

  石板村是水利移民村,政府领导重视村民经济收入和村里的现代农业发展,山东省水利移民局多次到村传授技术,并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关注,今年,省局委派新科农技合作社总经理张伟做好技术推广工作。

  张伟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推广服务计划,其中针对近年持续干旱的实际状况,张伟和东山欧润节水设备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邀请来技术人员实地勘测,制定施工计划,引进以色列滴灌产品,在村里选出20个典型户搞起来示范。村民王德礼是第一个接受新科农技合作社技术服务的农民。在石板村滴灌试点项目区,利用滴灌带进行灌溉,彻底解决了原来大水漫灌,费力、费水、又费工问题。

  石板村滴灌技术实验成功后,张伟总经理将这一成功实验技术立刻向果树中心汇报,得到认可后,便在“沂源红”苹果栽培示范园、西里镇前西里村老果园改造两处推广滴灌技术,面积达到600余亩。

  由于推广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西里镇前西里村农民对老果园改造充满了信心。“合作社已和东山欧润节水设备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现已备足以色列各种滴灌管道,成立技术服务队,尽早让大家得到水肥一体化带来的实惠。”张伟说。

  左效强郑威文/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