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人种出天价韭菜芹菜

三农 荆楚网 2014年11月05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挂蚊帐、喂有机肥、只卖头茬,这样生产出来的韭菜,你猜价格多少?78元一斤。

  青岛杰丰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萌介绍,公司生产的“山后”牌韭菜从不打农药,让韭菜住在蚊帐里,并配有杀虫灯和粘虫板,防止空中虫害,同时,地上一平方米放一个生物虫,专吃地下虫。

  基地种植韭菜还要避免使用化肥,专门给韭菜喂豆粕。杨萌说,豆粕富含蛋白质和韭菜生长所需多种元素,他们用煮熟的非转基因大豆进行追肥,并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用牛奶进行浇灌。“为了品质保证,我们基地生产出来的韭菜每年仅收割一茬。”

  “山后”韭菜出口到俄罗斯、日本、韩国,在国内销往北京、上海、大连等地。

  芹菜像水果一样生吃

  芹菜能长出水果味,你相信吗?青岛马家沟菜农马福臣就是这个新品种的受益者,现在他一亩芹菜地年收入能达到3万多元。

  马家沟芹菜是青岛三大名菜之一,已有1000多年栽培历史,生长需求量最多的三种微量元素钙、镁、硼,在当地土壤和水中的含量分别是周边地区的3.4倍、1.67倍和2倍,产出的芹菜叶绿茎黄、空心无筋、鲜嫩酥脆、味道鲜美。

  “可别小看了马家沟芹菜,这里的芹菜是吃黄豆长大的,中看又中吃,口感特别好。”马富臣介绍,他的这款新品种叫“玻璃脆”,摔在地上能脆成八段,他随即示范了一下,果不其然。“生吃、蘸酱吃、烹饪都可以。”

  精品芹菜每斤售价50元,“玻璃脆”等芹菜品牌最高价格能达到100元一斤。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