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敖汉灵芝菌盖干品将走出国门

三农 红山晚报 2014年11月05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灵芝在赤峰市早有人种植,但是把灵芝种植规模化、基地化、加工销售一体化,并成立灵芝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的并不多。敖汉旗兴隆洼镇的返乡青年张春光却做到了,他把灵芝栽培作为一方富民产业去发展,成为当地把灵芝产业做大做强的“第一人”。

  深秋,走进敖汉旗兴隆洼镇大甸子村的兴隆洼镇灵芝种植基地,来到任意一栋大棚,你都会看到一朵朵肥嫩的紫褐色的灵芝菌盖,正释放着扑鼻诱人的菌香,这里已到了灵芝菌盖采摘的最忙季节,采摘灵芝盖的工人谢玉宝说:“一天干七八个小时,虽然累些,但看到灵芝大丰收,累点也值了,因为能带领我们致富”。

  2012年春,在外务工的青年农民张春光决定返乡创业,他利用自己在外地所学到的灵芝栽培技术搞起了灵芝栽培。张春光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2640平方米的灵芝种植园。张春光说:“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辛勤劳作、潜心经营,灵芝终于种植成功,并将破壁灵芝孢子粉注册了‘八千年’商标,研究通过精包装进行销售,闯市场、创品牌,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单位面积产出高效益”。

  为推进灵芝种植规模化,建成新兴特色种植基地,带动一方产业发展,2013年张春光联合其他9户农民注册资金120万元创办了“兴隆洼镇泽锐灵芝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今年,合作社扩大了灵芝种植规模,新建占地面积26亩的灵芝种植基地,新建塑料大棚40栋共9600平方米,栽植椴木灵芝菌苗72000段,项目总投资180多万元。经过精耕细作,40栋大棚灵芝获得丰收。据初步测算,灵芝种植基地可采集孢子粉500公斤,收获灵芝干品5000公斤。按目前的市场价格,除去各类投资费用,种植灵芝纯收入可达100多万元,每个大棚纯收入2万元以上,通过对比,种植灵芝比种植其他农作物的效益提高了几十倍,在干旱少雨的贫瘠土地上通过特色种植,创出了单位面积产出高效益。

  如今,更让人欣喜的是灵芝菌盖经过烘烤以后,干品将走出国门,进入日本市场,这为灵芝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又开辟了新的途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