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省水产特产之乡已达34个

三农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 2014年11月05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09年以来,辽宁省涉渔乡镇积极参加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畜牧兽医局四部门联合开展的辽宁特产之乡评选认定活动,目前全省获得水产类“辽宁特产之乡”称号的乡镇(街道、农场)总量已达34个。

  辽宁特产之乡的水产品种涵盖了鱼、虾、蟹、贝、参等多个类别,其中,海水品种主要有刺参、皱纹盘鲍、扇贝、牡蛎、杂色蛤、文蛤、河豚、牙鲆、大菱鲆;淡水品种主要有鲢、鳙、鲫、鲤、鲑鳟鱼、黄颡鱼、鲶鱼、池沼公鱼、河蟹等,充分体现了辽宁省大宗、精品及特色水产品种的地域分布特点。

  水产类“辽宁特产之乡”展示了辽宁省水产养殖及加工业的发展成就,为优化区域布局、打造水产优势产业、树立渔业品牌意识、提高辽宁省渔业知名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