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省农行为现代农业注入“活水”

三农 吉林日报 2014年11月05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行吉林省分行立足我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布局,以大米、人参、畜牧、食用菌、杂粮杂豆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为重点,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区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特色农业产业链贷款余额86.5亿元,占“三农”贷款余额的30.46%,其中五大特色农业产业链客户贷款41.78亿元。

  为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省农行在贷款流程、信贷规模、专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目前,该行共支持五大特色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客户16户,贷款余额13.43亿元。同时,辐射带动产业链农户发展。先后为白城龙丹乳业、镇赉飞鹤牧业和金鹤乳业投放贷款2.6亿元,支持企业与奶农和种植户签订收奶及青贮饲料合同,近3000余户农牧民受益。

  针对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实际,该行因地制宜,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农总行批复的全国第一个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行,目前该行所辖已有9个支行顺利开办试点业务,共计发放贷款49笔,贷款金额1709万元;针对农户有效担保物不足导致的贷款“瓶颈”问题,该行还创新推出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该行推出了人参干货抵押贷款,选取人参干货制品资源丰富、市场交易发达的抚松、集安等县域支行开展试点工作,现已累计为354户农户投放人参干货制品抵押贷款4.05亿元。

  为有效提高金融支持特色现代农业能力,该行积极推进“公司+龙头企业+农户”、“农行+畜牧业担保公司+养殖户”、“人参加工企业+参农”、“农行+市场+农户”、“农行+合作社+农户”等服务模式创新。在创新信贷产品的同时,针对差异化金融需求,实行特色服务模式。每到人参购销旺季,省农行都以全国人参集散地万良人参交易市场为中心,通过设立金融服务处、开展延时服务、调整库存确保现金支付、组建客户经理组开展流动服务等,满足参农交易结算需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