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民学开飞机 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0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阳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我省近一百名农民免费学习无人机操控技术

  本报讯(记者吴向辉董豪杰)“俺农民学开飞机,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11月4日,在安阳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骨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郏县白庙乡下叶村的农民雷二鸽看着眼前的植保无人机,满眼的新奇。来自全省各地的近100名农民将在此次培训班上接受为期15天的免费植保知识与无人机操控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公司太行无人机飞手师培训学校承办。学员将学习航空植保基本知识,无人直升机模拟飞行、实际飞行操作及维护、调试、修理,植保知识、用药理论等知识,培训班还要组织学员到重点龙头企业参观考察。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理论和时间考核,并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新乡市平原区蒙城村的农民牛红伟说:“以前我依靠地面喷雾机喷施农药,一天最多能喷八十亩地,看到利用农用无人机喷施农药,一天一架飞机能喷施四五百亩,不仅效率高而且喷施均匀穿透性强,效果非常好。无人植保机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我非常看好。”

  据悉,今年是我省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第一年,我省制订了《河南省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将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为对象,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中央和省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进行补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