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土专家”发明甘草采挖捡拾机

三农 甘肃农村报 2014年11月0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杨宸宇 张自河)近年来,瓜州县特色经济作物甘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但甘草收获捡拾用工量大、劳动强度高、生产效率低等问题却一度困扰着种植户,如今当地的“土专家”李少兵研制的甘草采挖捡拾收获机成了“好帮手”。

  李少兵种着上百亩的甘草,每三年挖一次,每次都需雇用大量的劳力进行人工采挖,种植收益除去人工费和种植成本,所剩无几。后来他想购买一台机器来代替人工采挖,但经多方打听,目前市场上根本没有挖甘草的专用机器,由此他就产生了一种想法,自己发明一台甘草采挖机。

  在瓜州县农机局、科技局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李少兵自筹资金50余万元,历经4年时间,经过大量的实践,终于研制出了一台操作简单、效率较高的甘草采挖机。以往捡拾甘草用工30人左右的收获面积只需三五人装车即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目前,李少兵自主研发的“陇鑫”牌甘草采挖捡拾收获机已批量生产10台并投入使用。专利申请已递交专利审批部门审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