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林区安全稳定

三农 中国绿色时报 2014年11月04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绿色时报11月4日报道(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王岩) 11月3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召开APEC会议期间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要求,采取超常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APEC会议期间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林区安全稳定。

  孙扎根说,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维稳工作已成为林业部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APEC会议期间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准确把握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齐抓共管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强化防范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开展督促检查,把不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森林公安机关要全面摸排重点人员,消除不稳定因素,严防群体性事件。五是提前部署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准备,武警森林部队和专业森林消防队要靠前驻防、重点驻防。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强部门联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六是加强值班调度工作,妥善处置涉林舆情。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和防火部门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的林情、警情、火情,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提高信息报送时效和质量。

  会上,孙扎根还就APEC会议期间的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林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林业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二是深入排查林业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对林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集会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林区危险品的安全监管措施。三是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科学组织抢险,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有关情况要及时报国家林业局值班室。

  会议由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主持。

  会后,国家林业局又召开了环北京6省区APEC会议期间森林防火和林区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孙扎根要求,一要坚决管住野外火源,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三要深化区域合作,确保临界地区稳定。

  据了解,APEC会议期间,北京西北部、河北西部、山西东部、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南部、福建西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中度危险,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高度危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