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万亩柠檬果飘香 四川南充市大沟头迎来丰收季

三农 华西都市报 2014年11月04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柠檬丰收。

  10月30日,记者在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大沟头村看到,个头饱满、拳头大小的黄果与青果相间的柠檬挂满了技头,柠檬园里全是摘果人忙碌的身影,一筐筐柠檬果被装上车,销往各地。

  “今年的柠檬长得好,收购的价钱也不赖。”正担着箩筐,来得收购点的大通镇大沟头村村民李万福告诉记者说,由于采取施有机肥、农家肥等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该村所产柠檬口感品相好,深得消费者青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明年还将增加种植面积,依靠种植柠檬走上致富路。”李万福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以大通镇万亩现代循环产业园为核心发展柠檬核种植,在柠檬种植基地实行准化生产,对病虫害实行“绿色防控”等方式进行无公害种植,打造有机柠檬果品生产供应基地。目前,全区柠檬种植基地已达3万亩,预计年产柠檬产值可达1亿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