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昌都不断壮大特色产业 发展绿色经济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年11月03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昌都地区按照“优质区域、优势资源、优先投入、优先发展”的思路,重点抓好葡萄、荞麦、优质青稞等特色产业,取得显着成效。

  发挥优质农作物资源,创新种植业。坚持以保安全、提高品质效率为重点,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加大低产田改造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建设一、二级良种繁育基地近10.64万亩,在洛隆等8个产粮大县新建优质青稞生产基地3.92万亩,新建“洛宗”糌粑加工厂房,年加工优质青稞达130万斤,产值600万元,带动群众510户,户均增收1000元,有效推动了“洛宗”糌粑产业化发展。

  全面合作协同,打造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以高效日光温室为主、简易温室大棚和露天蔬菜为辅,兼顾蔬菜基地水电基础设施配套和蔬菜恒温保鲜库项目,基本形成以昌都地区所在地昌都镇、各县县城、县城所在地乡为中心,辐射周边乡,带动乡村的发展格局。2012年以来,昌都地区和各县共扶持发展壮大农牧民蔬菜专业合作组织20多家,通过实施蔬菜基地建设,带动群众人均年增加现金收入8000多元。

  发挥特色品牌优势,拓展市场。目前,芒康“达美拥”品牌、八宿“拉鲁卡”品牌、洛隆“洛宗”糌粑品牌和芒康“索多西辣椒”品牌的系列产品已获得国家QS认证并在区内外超市上架,同时以企业龙头带动方式,推进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目前,昌都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82家。近两年来,地、县级6家龙头企业实现产值19632.2万元,带动农户11702户,户均增收3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