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大石桥市汤池镇苹果喜获丰收

三农 营口日报 2014年11月03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几场霜降过后,汤池镇作为大石桥市苹果种植大镇,全镇的苹果进入最佳采摘期。笔者来到汤池镇椴木沟村村民郑洪义的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看到基地果园中寒富苹果早已采摘完毕,正在运输苹果。汤池镇数千亩寒富苹果喜获丰收,预计每亩收益将达到万元以上。

  郑洪义介绍说:“寒富苹果具有抗寒、耐寒、耐储等特点,三年能见果,五年便可进入丰产期。并且寒富苹果采用矮化、密植的种植方式,对水土保持、防风固沙、保护环境都有一定作用,非常适合在汤池镇的丘陵沙土地上种植。”郑洪义十几年前承包了荒山120亩,经过开荒,现亩产苹果2000公斤,每亩效益达上万元。

  汤池镇政府副镇长张猛介绍说,十年来全镇一直鼓励支持农民栽种果树,发展特色农业,截至今年,全镇发展寒富苹果种植面积达2300亩,农户达800余户。为了让寒富苹果效益最大化,汤池镇政府也在积极帮助果农跑市场、促销售,争取让果农的苹果卖出好价钱,镇政府还全方位建立信息网,让果农随时了解市场信息,同时开办学习班,让科研人员走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传授农业科技知识。

  如今,汤池镇的寒富苹果已经冲出东北三省,销往北京、天津、江苏等地,并且凭借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大量的回头客,汤池镇也将继续依托寒富苹果,打造农业产业化大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