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中山首批人工养殖禾虫上市

三农 中山日报 2014年11月03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中山市阜沙镇首批人工养殖禾虫陆续上市了。位于阜沙镇渔博园的华南师范大学中山水产科技园禾虫养殖基地热闹非凡,因前来采购、取经的人络绎不绝,该养殖场负责人潘总忙得不可开交。

  昨天上午,由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率领来自坦洲的30多人的考察队到场参观、取经,其中大部分是渔业养殖户与经销商。在现场参观过程中,许多养殖户震惊不已,不敢相信禾虫也能养殖。在他们的印象中,禾虫只能野生,且对野生环境也要求颇高。“之前,听闻阜沙人工土塘养出了禾虫,都持怀疑态度,这次我们带他们来现场参观,他们都很震惊,事实胜于雄辩。”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中山水产科技园禾虫项目,于去年落户,首批60亩禾虫近期成熟,并陆续上市,预计亩产350-400公斤。现场可见,虽然采购价约200-300元/公斤,但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慕名而来,成熟禾虫供不应求。许多采购商将捕捉禾虫的工具放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水产科技园禾虫养殖场,一旦有禾虫成熟上市就赶紧“抢货”。

  目前,渔博园首批禾虫成虫的质检报告已出,送检样品全部合格。一些客户称:人工养殖的禾虫与野生品模样、口感基本无区别。

  渔博园负责人周国华介绍,阜沙人工养殖禾虫为全国首创,市场前景可观。在土塘养殖项目试验成功后,可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开展科技推广和示范带动,可实现养殖效益比传统方式提高数倍甚至10倍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