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香蕉产量大幅下滑价格走高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1月03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省香蕉生产大幅下滑。来自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香蕉收获面积为58.84万亩,比上年同期下降20.4%;香蕉产量145.24万吨,下降20.2%,由此引起全省水果总产量下降了5.1%。

  据分析,造成香蕉减产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前两年香蕉生产供过于求造成滞销价跌现象的出现,严重地挫伤蕉农发展香蕉生产的积极性,一些蕉农纷纷调整生产结构改种其他农作物。二是一些香蕉生产基地因长期种植造成地力降低,不得不改种其他农作物。

  每年2-6月是海南香蕉上市的高峰期。作为香蕉主产地,海南受台风影响,水果产量缩减;加上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运输、人工成本不断上涨,间接导致水果价格上涨。今年以来,海南香蕉价格高企。进入10月份,随着云南、广西等地香蕉上市,香蕉价格有所下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