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伽师:石榴种植户每亩地收益逾万元

三农 天山网 2014年11月03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走进新疆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英艾热克村,看到70岁的阿不力孜·力提普正在采摘石榴,脸上满是笑容。

  阿布力孜·力提普是伽师县有名的石榴种植户,他种植石榴已经有三十多年了。阿布力孜·力提普说:“为了保留石榴原有的味道,我一直都是用农家肥,没有用过化肥,种出来的石榴个大饱满,汁多蜜甜,每公斤能卖到25元至30元。今年我种植的3亩石榴地收入预计超过了3万元。”

  英艾热克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明·卡迪尔说:“我们村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石榴,乡里也大力支持村民种植,农民已经尝到了甜头。目前全村种植石榴总面积达750亩,其中已经挂果的有300亩。”

  今年以来,伽师县从实际出发,围绕打造“万元田”战略,充分发挥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果品,实行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促进该县石榴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