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横峰县油茶处处丰收

三农 江西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03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霜降之后,横峰县新篁办事处等北部乡镇油茶主产区迎来了采摘旺季,成片的天然油茶林一山高过一山,纯朴的村民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出发上山采摘油茶,山脚下一辆辆的摩托车就是运载的工具,家家户户都分散在茂密的油茶树下,将一颗颗成熟的茶籽采下,一袋袋地运到山下。

  油茶是新篁老百姓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林家小院、边边角角都利用起来种油茶,晒油籽。该地还利用山地地形优势,通过保护生态,优化产业等措施,因地制宜,发展天然“油茶库”,组建发展云海油茶合作社,通过市场和专业化的途径,改变过去油茶人种天养模式,油茶提高产量,提升质量,完善了品牌,逐步走出山村,抢占先机,赢得市场。据村民们介绍,同样是4万亩油荼林,今年油茶的收成与去年比差不多能翻一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