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曲阜市尼山镇:又到枸杞丰收时

三农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4年11月03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尼山枸杞丰收

  晚秋10月,曲阜市尼山镇农业园区里,200余亩枸杞又到丰收时,广阔的田野里鲜红的枸杞挂满枝头,一串串鲜红饱满的枸杞晶莹剔透真是喜人,许多农民正在采摘丰收的果实。

  近年来,尼山镇根据本地水质良好土质肥沃等优势,大规模实施土地流转,区域化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目前全镇己经兴建了4.7万亩的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园区。其中,来自临沂的投资客户,成立了曲阜尼山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在2012年集中连片返租承包了200多亩土地,规模化栽植了优质枸杞苗木,做为曲阜尼山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的酒业枸杞供应基地,通过精心管理,长势良好,从去年枸杞就已经结果收获,到今年6月至8份,大面积的夏季枸杞就己经成熟采收多茬之后,到今年9月至11月份,秋季枸杞又开始采摘收获上市,由于枸杞是人们熟知的滋补人体的药材和养生的良药,不仅可以当中药材,还可以做滋补酒,煲汤,炒菜等等,所以倍受市场追捧,鲜红的枸杞采收下来就直接装箱送到曲阜尼山庄园酒业有限公司,进行酿造营养丰富的枸杞酒,销往全国大市场,经济效益良好,据枸杞种植户付老板介绍:今年鲜果产量在500多斤,一般来说,枸杞树的寿命可达到百年以上,现在枸杞苗还是幼龄期,产量还不高,等以后枸杞树苗逐年长大产量也会逐年增加,经济效益也会逐年增加,种植枸杞还是前景非常光明的。

  枸杞的管理和采收需要大量人工,许多在家留守的中老农村妇女到枸杞园打工管理采收枸杞,每天每人也都要挣40至80块钱的工钱,每个打工的农民采摘枸杞也都挣到了上千钱的收入,务工农民也有了就业致富门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