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怀宁:小型水利改造 提升工程造福群众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1月0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8日,怀宁县黄龙镇金山村民组几十名群众在当家塘平整堤坝,修建涵洞,一台挖掘机在清淤扩容固坝。连日来,该镇结合“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扩挖当家塘和更新改造小型泵站,提高灌溉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造福群众。

  今年黄龙镇农田水利建设计划改造提升小型水利工程40个。黄龙镇黄龙居委会金山组大塘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淤积严重,塘埂有多处渗漏,蓄水能力弱,影响到了下游金山、花山等几个村民组的生产灌溉和生活用水。为改善水利条件,提高抗灾能力,黄龙镇借助市县重视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的契机,决定对金山大塘进行扩挖增容,从10月初开始,每天出动挖掘机和拖土车,不停作业。据黄龙镇黄龙居委会主任丁东明介绍,这口塘主要任务是扩容清淤,土方量要达到5万方以上,使蓄水量翻一倍;塘埂在背面加宽三到五米,达到六米以上;涵闸用高压水泥涵重新设置,重建溢洪道。除此以外,黄龙镇还对黄龙居委会合兴电排站进行更新改造,使装机能力达到两台机组110千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