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漳平:“套种绞股蓝”为永福农民致富添宝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4年11月03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7日,漳平市永福镇农技站技术人员陈理强等来到元砂村陈玉泗的3亩绿化苗圃中套种的绞股蓝园地里,指导绞股蓝采收。望着一捆捆刚刚采收堆好的绿油油的绞股蓝,陈理强说:“绿化苗圃里套种绞股蓝,适合绞股蓝喜荫潮湿的习性,同时又促进了绿化苗木的生长。既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又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永福农民利用林间山坡荒地,在贫瘠的荒山上巧做绿色文章,绿化花圃花树底下,生长着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绞股蓝。陈理强介绍,绞股蓝为多年生藤本作物,性喜荫潮湿,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永福元砂等村山区因有得天独厚适合绞股蓝生长的自然生态环境,自从引进绞股蓝种植后,逐步被村民接受。目前全镇绞股蓝的种植面积有4000多亩,亩产近2000公斤,产品销往广东、浙江等地市场。

  西山村村民陈养峰说:“绞股蓝种植简单,平均两个月就可以收割一次,一年可收割好几茬,苗木花圃里套种绞股蓝一亩能增收1万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