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生态米一斤十多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03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马辉)10月30日,范县杨集乡“沼稻鳅”示范基地内一片繁忙的景象,该基地的负责人刘会卷正在指挥农机手收割水稻:“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早稻的亩均产量比去年增加了100公斤,加工出来的大米一斤能卖到12.5元,是普通大米价格的5倍。”

  “一斤能卖到12.5元,为啥这么贵?”记者很疑惑。

  同行的该县农业局农艺师吴增元给出了答案:“沼稻鳅”有机稻米种植选用的是优质品种黄金晴,不施农药和化肥,用沼液作肥料和杀虫剂,并放养大量泥鳅捕食害虫,实现稻鳅共养,既降低了种养成本,又提升了稻米的品质,这样生产出来的稻米品质优、口感好。

  刘会卷还告诉记者,虽然生态米价格高,但不愁销售,他们的大米不仅在北京、郑州、濮阳等地有销售点,而且在“金光农业网”和“淘宝网”上开办了网店,另外还有来自许昌、平顶山一带的部分订单。

  据了解,该基地今年种植有机稻米1700亩,预计稻米产量将达到200多万斤,销售收入能达到1700多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