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减粮田增菜地 都市农业再升级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1月03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30日),本市召开农业系统农业结构调整工作部署会。本市将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空间布局,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全力打造都市农业“升级版”,力争到2020年,农业用新水量减少至4亿立方米。

  此次农业结构调整核心是调粮保菜,做精畜牧水产业,优化农业空间布局,着重发展种业、“菜篮子”农产品生产和休闲观光农业,并在现有存量基础上提质增效,推进现代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园区化建设、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业科技和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调整后,到2020年,北京粮经作物耕地面积由2013年的170万亩减至80万亩,分别为30万亩籽种田、30万亩旱作田和20万亩景观田;菜田面积由2013年的59万亩增至70万亩;稳定奶牛存栏量14万头,蛋鸡存栏量1700万只;稳定水产养殖面积5万亩;调减生猪年出栏量三分之一至200万头,调减肉禽年出栏量四分之一至6000万只。优化农业结构布局后,本市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打造高精尖农业产业,培育壮大首都农产品优质品牌,使农业成为疏解首都资源环境压力,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基础保障。

  调整农业布局的同时,本市还将推进“两转变、两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将重点突出集约高效和优质安全,发展循环农业,全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将重点突出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产品优质优价;重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市场化程度;创新农业服务方式,重点是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不断完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体系,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通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发展、园区化建设、标准化生产,持续增强现代农业核心竞争能力、城乡服务能力、生态涵养能力,全力打造管理服务精细、产业产品高端、田园乡村秀美、城市郊区共融的都市农业“升级版”。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