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商人弃商务农闯富路 种植紫薯致富

三农 咸宁新闻网 2014年11月0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种植的30亩紫薯,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能收入10万多元,紫薯藤上长出了金瓜瓜。”昨日,在通城县石南镇花亭村坡地里,种植大户李雄撂下锄头,拍了拍身上的土,扳着指头算账。

  种植户有了好收成,湖北心甜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三发同样喜上眉梢:他带动的300余户紫薯种植大户,户均增收1000余元。

  “左三发弃商回家种红薯,今年收入400万余元,不仅自己种出了出路,还帮村民种出了富路。”忙着挖薯的村民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左三发大学毕业后经商,积累了资本,想到父老乡亲还在黄土地上刨食,前年毅然弃商务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获悉紫薯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软化血管等功效,遂萌生了种紫薯的念头。经过一番市场考察,他坚定了种紫薯带领乡亲致富的决心。

  租赁300亩土地,投资30多万元购买了旋耕机、抽水机等,从越南引进紫薯品种,采用大棚育苗技术,左三发的种植基地很快建成。

  他还采取免费供种苗、包技术、包销售的办法,组建了心甜心食品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了“种育(苗)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条。

  现在,花亭村已发展成为一村一品的紫薯种植村,网络相邻村、组300农户种植紫薯2000多亩,紫薯深加工的20多个产品远销北京、武汉等城市,预计销售收入达80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