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出台首部水产养殖清洁生产标准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1月03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水池塘养殖不再随便

  以后不可以随便发展海水池塘养殖了。2014年10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广西已出台《海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要求》标准,规范海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的基本要求。这也是国内首部水产养殖清洁生产标准,而且与国内同类技术文献比较,该标准具有内容全面、系统性及可操作性强等特点。

  广西海岸线狭长,岛屿繁多,适合发展海水养殖业。但海水养殖业在增产增收时,引发一系列生态问题,大量养殖外排水未经处理进入邻近水域,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成为制约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排放标准制定的滞后,导致养殖业排污行为缺乏规范,对排污是否合理合法,缺乏判断的依据,不利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养殖业主管部门的管理。

  据了解,该标准选用悬浮物、pH、化学需氧量等13个项目参数制定限量标准,规定了海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的基本要求,包括养殖环境条件、养殖投入品管理、生产操作、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环境保护以及记录的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科技标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标准的实施,将规范广西海水池塘养殖,可以极大改善广西近岸海域环境质量,保障海水池塘养殖清洁生产、实现海水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