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文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7.15万亩 产值6000万元

三农 甘肃新闻网 2014年11月02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文县县委宣传部31日披露,目前,该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到7.15万亩。2013年,全县茶叶总产量达45万公斤,产值突破6000万元。茶叶产业已成为茶乡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文县气候温润,植被良好,尤其碧口、中庙一带是培值优质绿茶的理想区域。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优势,采取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走无性系发展的模式,努力扩张茶叶基地规模。以龙井43号无性系茶叶为培植重点,大力发展绿色茶叶和有机茶叶,加强低产茶园的改造和新茶园管护力度。同时,延长产业链,培育茶叶深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茶叶加工工艺技术,整合茶叶品牌,健康有序的拓宽营销体系。茶叶产业已经走上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健康快速发展之路。

  目前,文县已发展茶园7.15万亩,投产茶园面积达4.8万亩。建成茶叶加工厂7家,其中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叶企业6家。有个体农户小型加工企业750多户。建成茶叶监测点2处、茶文化博物馆1个。认定绿色茶叶生产基地3.73万亩,认定有机生产基地667亩,认证绿色茶产品1个。完成了“文县绿茶”地理标志认证。同时,以茶文化、生态茶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也日见成效。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