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玉树:曲麻莱野牦牛变金草

三农 西宁晚报 2014年11月02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全国种草养畜的兴起,今年玉树市通过招商引资,与青海三江一力农业有限公司合作,首次引进裹包青贮牧草,对玉树市农牧局巴塘乡饲草种植基地的2000亩人工草地实施裹包青贮863包,共计生产裹包青贮牧草500吨,玉树市牲畜今冬明春青黄不接时将有望吃到“营养餐”。

  根据玉树农牧资源分布和市场需求,曲麻莱县曲麻河乡凭借得天独厚的野牦牛优势资源,选择确定了40户野牦牛培育示范户,今年以来共为全州换种公牛达到5600头。

  曲麻河乡位于三江源腹地,西接可可西里,北与格尔木以昆仑山为界,境内野生动物和植物资源非常丰富。

  10月的玉树寒气逼人,临近黄昏,旦当赶着一群牦牛回来了,这些牛看上去十分“霸气”,各个四肢粗壮,雄壮而矫健。旦当说:“这些牦牛大都是野血牦牛后代,以前都是以传统的方式放牧,求数量不求质量,在州、县、乡畜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家被确定为野牦牛培育示范户,有了专业的科技指导,牲畜质量一下子上去了,不仅保护了生态,还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色吾加是另一家野牦牛培育示范户,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他租赁了搬迁牧户的草场,目前家里有300多头牦牛,其中母牛达200多头。据他介绍,今年来他家买种公牛的都是从海西、海北和果洛地区远道而来的养殖户。色吾加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他说:“以后我们的野牦牛不光要卖到海北、果洛,还要卖到全世界,我们曲麻莱虽然没有虫草,但野牦牛是曲麻莱牧民的‘金草’啊!有政府帮忙,相信曲麻莱会成为野牦牛之乡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