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霍州市小麦地膜覆盖工作顺利结束

三农 山西省农牧业信息中心 2014年11月02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霍州市旱地面积14万亩,占小麦播种总面积18万亩的78%左右,干旱缺水已经成为我市小麦增产最关键的制约因素,地膜覆盖作为抗旱节水增粮的主推技术,很受我市旱地农户的欢迎。

  今年,霍州市旱地小麦地膜覆盖项目实施面积10000亩,实施地点为地膜覆盖效率高,农民呼声高的大张镇的张望村、小张望村、贾孟村、上乐坪村、靳壁村等5个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由分管农业的副市长田晋川任组长的项目领导组,由市农业委员会牵头的技术指导专家组,制定了《霍州市2014年小麦地膜覆盖项目实施方案》。同时,农委把小麦地膜覆盖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程来抓,农委门保生主任亲自挂帅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督查督促小麦覆膜工作。

  小麦地膜覆盖所需地膜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与厂家签定采购合同。机具调试、技术培训、实地培训、机手培训等有序开展,做到培训到村、到户、到机手、到地头。确保小麦地膜覆盖工作顺利实施。截止目前,万亩小麦地膜覆盖工作已全部完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