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宜宾高县种植菊花亩收5000元

三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2014年11月02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乡,这是哪家的菊花,这么多?”“这是富农菊业公司的基地,我们是周围的村民,挣点工钱。”10月29日下午,记者在宜宾高县罗场镇马店村采访时,在一大片菊花种植基地里,七、八名村民正在采摘菊花。

  “我们这里主要是蚕桑,基本上没有红薯,这段时间正是空闲时候,像我这把年轻,这点轻松活,还干得了,挣点零花钱嘛”今年近70岁的李大妈和记者攀谈起来。李大妈说,看到菊花开得好,效益这么高,明年也要开始种植。

  富农菊业公司总经理李应金介绍,菊花收益大不大,还与天气有关,特别是花蕾期需要阳光,若是阳光充足,产量至少能提高20%以上;目前,按正常生产,一亩产量至少1000斤,今年鲜花市场价在5元左右,一亩收入能达到5000元,“若是管理得好一点,采摘勤一点,收入能达到7000元。”

  目前,该县菊花种植由2012年从蕉村镇、罗场镇试种开始,经过三年发展,试点范围已达到11个乡镇,种植面积1万多亩。“眼下,我们正在攻克菊花种植成活率低、开花季节受雨水影响较大的难题,前不久,省农科院、市农业局等专家已到罗场等地实地调查研究,这一难题有望攻破,这将极大促进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推进菊花产业在高县定根开花。”

  该县农工办一名负责人介绍,菊花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量大,饮用和药用价值高,深受顾客喜欢,今年市场价在12万/吨,若是与金银花、桑叶茶、桂花等配套发展,产值将翻几番;而且,菊花种植见效快、采摘期短,适宜高县大部分地方的遂宁土质,由于劳动力强度不大,特别适合目前全县农村留守群体多的现状,“菊花连片种植,开花季节,适宜观赏,能带动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的发展。我们将通过扩大试种面积和努力攻克技术难关,努力走出一条适宜劳动力现状、适合土质结构、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活跃三产的产业转型之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