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北宅红富士开摘一斤售价15元 卖出本地最高价

三农 齐鲁网 2014年11月02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集中上市的季节,市区农贸市场售价大约在4至7元一斤。崂山北宅一家果品基地打出了15元一斤的价格,堪称岛城本地红富士苹果的最高价。究竟啥苹果这么值钱?昨天上午,记者到当地进行探访。

  走进果园一片热闹

  在位于北宅街道办事处毕家村的雷明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果园内,成熟的红富士苹果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园主不得不临时搭起木头架子来支撑。果园内,不时有来自市区的游客们采摘品尝,一片热闹景象。“没错,就是15元一斤,比市场上的是贵不少,可是咱这个苹果,当得起这个价格。 ”基地主人雷兴贤今年50多岁,说起话来嗓门不小,面对记者的疑问,他没有丝毫犹豫。雷兴贤告诉记者,自己经营这片果园,也有20多年了,以前规模很小,一年收获不了多少苹果,靠卖这些苹果也没有多少收入。最近几年,村子里搞起了专业合作社,几家农户联合起来,这处基地的苹果种植面积将近10亩。

  卖相好而且个头大

  “大家商量,咱这个地方依山傍水,水土条件好,既然要做,就要做出好品质来。”雷兴贤说,除了天然的地理优势,农户们在种植和管理上格外用心。一方面少用农药化肥,尽量采用有机肥,鸡粪、生物菌肥、八福仙轮番上阵,另一方面,还注重利用利倍优增加作物中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元素的含量。在苹果摘袋之后,还贴上了“龙凤呈祥”、“福如东海”等字样的贴膜,取个吉利之意,也有了卖相。因为管理得当,不少果子个头比较大,记者看到,一个苹果足有四五个鸡蛋那么大,多数重量超过半斤,超过一斤的也不鲜见。

  主打采摘不进市场

  眼下到了收获季节,记者注意到,为了驱赶鸟类啄食苹果,园内还放起了音乐。“这都是为了赶鸟的,放音乐是懒办法了,眼下太忙了,没办法,前一阵儿我们都是自己上,找几个破锅烂盆来敲。 ”雷兴贤说,今年他的果园一共可以收获8000公斤红富士苹果,除了前期接受客户预订,现在主要是以家庭亲子采摘方式来销售,并没有进入岛城农贸市场和商超。“一般一家三口来,门票一共200元,除了自己在园内吃,另外可以带走一箱大约6公斤苹果,然后再赠送白菜、地瓜、花菜、胡萝卜等新鲜蔬菜,都是基地种植的,游客可以自己收。 ”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