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丹江口市:小桔园带来大收益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02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瞧瞧我们这采摘园,涉水钓鱼,上山摘桔,吃、住、玩、乐应有尽有.....”。金秋时节,桔香飘四海,最是桔红橙黄时,走进习家店镇沧浪桔海。红绿相间的橘园中,人流如织,车水马龙,全国各地客商、游客争睹武当蜜桔“芳容”,纷纷前来购买。

  来到蔡家渡蜜桔采摘园,密密的桔林里突然传来鸡鸣声。同行的果园场负责人告诉笔者,“场里的橘农利用果园散养土鸡,不仅生态环保,还能增加收益。”穿行于桔林中,阵阵桔香扑面而来,林间的鸡有的正悠闲地“散步”,有的在树下觅食,还有的鸡调皮地在桔枝上飞来飞去。“我们这的橘农利用林地养鸡,主要是鸡粪可以给树木提供自然肥料,而鸡又可以吃掉林中的害虫,这样,既保护了桔树,又让闲置的林地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场里的技术人员介绍说。

  作为库区农业大镇,在保护好青山绿水的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发柑桔产业,实现柑橘产业利益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该镇积极鼓励引导橘农在桔园放养本地土鸡,尝试“鸡橘共生”循环生态种养。林禽模式充分利用了林下空间,又巧妙地消灭了林间杂草和各种害虫,而禽类的粪便又是天然的有机肥料,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在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对库区的水质和环境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老农陈兴国告诉笔者,林地草丛茂盛,空气清新,虫、蚁等昆虫繁衍旺盛,天然放养的鸡鸭在这里采食青草、嫩叶、虫子等生态饲料。为了觅食,在竹林中四处走动,这样养出的鸡和鸭不仅肉质好、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很受游客的喜爱。

  自江北“百里生态农业走廊”建设启动以来,该镇抢抓机遇,紧紧围绕生态特色游、武当文化游和汉江生态经济带观光游,着力构建三大旅游经济圈。随着凉习公路的开工建设,为该镇旅游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消息,原生态的乡村旅游观光,受到周边市民的青睐,同时也为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农家乐收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