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广元纯黄茶单斤售价过万元 被称为黄金茶

三农 人民网 2014年10月31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单斤售价过万元的广元纯黄茶日前在成都举行专场推介会。该市现栽培黄茶面积近2000亩,产量却只有1000多斤,因此价格十分昂贵。

  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涂建华介绍道:“近年来,广元建成了一批国家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和万亩亿元现代茶叶产业园区,重点打造了米仓山茶、广元纯黄茶区域品牌。尤其是广元市政府和旺苍县政府连续6年走出去,先后在北京、成都、哈尔滨、兰州、西安、呼和浩特等地举办了米仓山茶叶产品推介和展销会,这在全省也是少有的。”

  据了解,广元是中国最古老的茶区和中国茶叶的发祥地,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茶叶在广元已有近三千年的种植历史,茶文化底蕴深厚。目前,茶产业已成为广元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米仓山茶已成为“广元七绝”之一,种植茶叶已成为广元贫困山区农户增收的主渠道。

  那么,什么是纯黄茶?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磊告诉记者:“广元纯黄茶是中国农科院茶研所从当地群体品种的自然叶色黄化突变株中选育出的中黄一号、中黄二号茶树新品种,并在海拔600-1000米,森林覆盖率65%以上,终年云雾缭绕的中高山标准化种植、精心采摘和加工而成。”

  冯磊称,广元现栽培黄茶面积近2000亩,产量1000多斤,单斤售价过万元,黄茶卖出了黄金价,被誉为“黄金茶”。目前,广元纯黄茶、广元黄茶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广元纯黄茶绿色、有机生产和产品质量标准被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确定为四川区域性地方标准。纯黄茶产业作为最具特色和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已成为工商等社会资本投资的热点,并将成为广元茶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记者还了解到,到2015年,广元市创建黄茶良种母本园将达到300亩;到2017年,该市创建黄茶良种苗圃将达到500亩,每年出圃黄茶苗5000万株以上(栽植面积10000亩);到2020年发展黄茶规模化生产基地4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