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天柱远口菊花盛开采摘忙

三农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柱团县委8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走进基地,助农抢摘。

  深秋,天柱县远口镇远洞蓬盛菊花种植基地,鲜花盛开、花香扑鼻,流连的游客园中徘徊、辛勤的茶农穿行采摘……一派忙碌采收的好景象!

  “今天入园采花的有25人,他们中除了基地茶农,还有镇村干部、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吴恒银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年初,远洞村吴恒银等几位有志创业的村民,在贵州省青年创业基金会的资助下,以每年每亩650元流转承租该21户农民的30余亩闲置田土,创建菊花种植基地,连片栽植贡菊、杭白菊等菊花,进入盛花采摘期的基地菊花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入园观光、助采。

  据团省委驻村干部魏丕业介绍,为赶花期采摘完,基地每天以100元劳务报酬招募村民入园抢收。因是村民第一次种菊花,管理跟不上,除草、剪枝打尖等工序做得不是很到位,加之今年雨水多,产量产值还不是很理想,但这次成功的引种也给足了当地村民产业致富的信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