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麻阳县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30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商品化处理、品牌化经营的“五化”模式。根据麻阳县县情一是继续完善制定柑桔无公害食品操作技术规程、绿色食品操作技术规程以及柑桔生产良好操作规范等相关标准并推广。二是加大院县合作力度,利用科研单位新技术、新成果的优势,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三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县各村、组,指导开展柑桔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工作;四是扎实推进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基地实行“五统一分”生产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培训、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分户管理,全面推行配方施肥、生草栽培、病虫综防、节水灌溉等综合配套技术,提高果品质量,以点带面促进全县柑桔品质的提升;五是建立商品质量追溯体系,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产地、生产过程、质检、供应链溯源。

  目前,全县已建立了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4万亩,力争到2020年,创建千亩以上柑桔标准化生产基地50个,百亩以上小水果精品园100个,认证绿色食品基地10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